Aveda关怀


动物与Aveda

Aveda是零残忍的品牌。我们没有进行动物测试,同时我们从来也没有找他人代办。我们的产品均是真人测试。成为零残忍品牌,是我们履行品牌使命的其中一部份,自1978年成立以来,我们旨在保护我们共生共存的地球,亦不断致力于环境保育及树立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不只在美的世界,而是在全世界。这份承诺更普及至动物和野生动物。事实上,这就是我们一同生活的居所,一同呼吸的空气。


我们的骄人成就

1989年,我们是第一家私营公司签署CERES原则(对环境负责经济体联盟),以唤起对保护地球和生物的概念。

虽然Aveda产品不是素食认证,但我们绝大部份的产品都不含动物衍生成分。少数的产品可能包括成分如蜂蜡、蜂蜜或乳清蛋白。

我们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布莱恩製造厂被国家野生动植物联会认定为野生动物栖息地。我们与野生动物协会合作,共同製作了“小心驾驶”标誌,以保护我们社区内的野生动物。

我们与奥杜邦明尼苏达州合作,加强合作保护位于明尼苏达州布莱恩总部的筑巢栖息地,包括建造一个烟囱房屋、一个紫色马丁屋、木鸭筑巢箱和蓝鸟屋。

自2007年起,我们通过Aveda地球月计划,支持奥杜邦密西西比河上游计划,直接资助水质工作,帮助保护和加强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的河流栖息地。

我们通过贊助明尼苏达动物园(一个旨于保护地球而闻名的动物园)的Aveda蝴蝶园,希望提高大众对传播花粉生物保护的重要性。通过让大众免费参与这个展览,以帮助教育儿童保护蝴蝶和其他传播花粉生物的重要性。

自2010年以来,我们收集了员工使用过的旧手机,捐赠给由明尼苏达动物园贊助的热带雨林项目回收站。目前,该计划的资金用来支援刚果共和国(西非)的Goualougo Triangle Ape Project (GTAP) 的保护工作。

我们在自然灾害期间支援拯救动物,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后捐赠予动物人道协会,以及在海湾石油灾害后向国家野生动植物联会发出捐款。

在过去十年期间,我们的网络为基层组织筹募了超过8百万美元以帮助守护濒危植物及其周边环境,包括当中的动物。 我们支持濒危物种法,并于2006年将我们的网络和顾客超过五十万个联署签名发送了予联合国和白宫,以示支持这一点。

我们在布莱恩明尼苏达州总部实施蜜蜂友好园艺,并提供一个蜜蜂避难所,可以获得无农药食物、庇护所和水。

我们以尼泊尔居民手工製作的Certified Wildlife Friendly®(保护野生动物认证) lokta 纸张製作节日的礼盒。我们承诺採购这些纸张以保育34000公顷尼泊尔树林,为21种濒危物种,包括灰狼、雪豹和野犛牛等受保护动物能在喜马拉雅生态环境中生活。

 

支持帮助乳癌研究基金会

每年的乳癌关怀月期间,Aveda均推出我们最畅销的限量版护手霜,每售出一支护手霜,Aveda便会捐出约港币$30 ($4美元) 予乳癌研究基金会(BCRF)*,支持非涉及动物的研究。BCRF是一家非牟利机构,由Evelyn H. Lauder女士于1993年创立,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致力于为全国医疗机构对乳腺癌临床和基因研究提供资金的国家机构。如欲了解更多有关BCRF的详情,请浏览www.bcrfcure.org。

 

支持非涉及动物的研究

来自Aveda的捐款用于资助无残疾的研究,探索环境原因和与乳腺癌的联繫,例如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和污染物。 多年来,我们的资金来源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具体研究项目,研究环境暴露与乳腺癌遗传易感性之间的相互作用。 未来的资金将支持这个或类似的项目。


Aveda与Yawanawa

Yawanawa人,是漂亮红橙色的巴西urukum种子的种植者,这一个社区的种植和更新都得到Aveda的支援。

在巴西亚马孙河上游沿着里约格里高利支流流域,是Yawanawa人民的土地,这个土地社区拥有92,859公顷的由祖先流传下来的热带雨林,河岸村庄和分散的营地。

故事来自独特的urukum - 通常被称为annatto - 巴西土着社区的传统习俗会利用的橙红色的素材在面部和身体上涂鸦,这启发了Aveda,在二十多年前当我们的创始人第一次见到Yawanawa人,Aveda开始利用这些颜色在用于各种产品的包装上,这与Yawanawa开展了联繫,并取得无数成功。

 

YAWANAWA的历史

自十九世纪末,社区在祖先留下的Yawanawa土地上努力种植橡胶出现了问题,有人向热带雨林中开发的橡胶种植园提出索偿,强制劳动Yawanawa人,在此期间,传教仕也试图将他们转向基督教和压制他们的传统文化和仪式,数代的Yawanawa人努力保持自己的社区文化,保留了这个数百年的传统。随着20世纪中天然橡胶市场的价格下降,许多Yawanawa - 倾向依赖一致性的收入而忽略了传统的狩猎和农业 - 让他们转向巴西现代化城市工作,进一步压制了传统文化。

第一个明显积的变化迹像是在1984年,当时传教仕以巴西Biraci的名义选了一名年轻人来加入他们。Biraci的Yawanawa的本地成员被送到附近的Rio Branco市学习。在那裡,他发现了保护土着人民权利的法律,以及为监督土着事务而设立的政府机构。Biraci返回社区,向他的人民证明对土地的合法权益,并带领Yawanawa革命回收。1987年,Biraci当选为部落领导人,随后使社区能够从橡胶工业和传教仕中脱颖而出。

由于近一个世纪以来对现金收入的依赖程度日益严重,Yawanawa因此对于开发和实现经济独立的方式变得十分重要,社区成员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园,重新建立部落传统和文化。“
 

YAWANAWA与AVEDA建立的关係

Aveda和Yawanawa通过与Biraci和Aveda创始人Horst Rechelbacher在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一次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上,我们开始了互相合作的长远关係。

Urukum颜料 - 来自尖刺果实种子 - 对于Yawanawa精神文化生活是十分重要。它帮助他们表达自己的个性,进行特殊的仪式,他们用複杂的几何图案在皮肤上涂鸦,这些图案都是重要的部落符号,或者将urukum涂在身上。每个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这种具艺术性、美丽又被广泛使用的果实种子,成为了Yawanawa供给Aveda作为annatto供应的特殊来源。

虽然annatto颜料是其他人在热带地区使用的廉价食品着色剂,但由于我们致力于支持传统农业以及帮助保护土着文化及其深厚的智慧,例如植物精华知识,Aveda选择了跟这个社区合作。

从传统部落使用野生採伐农作物转为耕作原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首10年,urukum的生产和加工技能都得以开发和改进,并研发了第三方处理器。在此期间,社区发生了领导者变革,塔什卡·雅瓦纳瓦(Tashka Yawanawa)是一名在附近城市学习事务的年轻部落成员,被部落长老选为巴拉奇。

二十年代,塔什卡的领导层进一步重新建立传统文化,现代医疗保健和改善粮食安全,对部落来说最为重要的是获得传统土地的正式称号。在此期间,Yawanawa能够为Aveda提供稳定的urukum来源,用于各种化妆品和包装。但是,2008年发生了领导分裂。虽然Yawanawa仍然坚定承诺协助土地保护,但其间一些Yawanawa人遵从了巴拉奇,有些遵从了塔什卡。


优点 - 与挑战 - 合作关係

在多年的合作关係中,Yawanawa利用Aveda的支持获得许多成就:

• 重新建立和加强传统的Yawanawa文化,由第一本以母语出版的视频製作 - ”Yawa“,向世界解释他们的文化。

• 不同的社区发展,包括Urukum首次发展的种植园,新西伯来华-urukum加工设备、学校、学生上大学的教育援助、治疗疟疾的卫生所和地球月基金提供的饮用水井、通过新的农业实践改善粮食安全,最近更为其河流运输生物柴油发动机转换计划提供资金。


对于Aveda而言,这种关係也提供了许多好处。其中

• 学习与传统社区合作,这已成为Aveda供应链关係链的重要部分;

• 通过联合国的参与,使世界各地的土着文化更加了解彼此和加强参与;

• 观看Yawanawa人的进步,并与客户分享这些故事进展;

• 将传统材料和艺术设计融入产品和包装。


多年来,这种关係一直遇到了一些挑战:

• 从传统部落使用野生採伐农作物转为耕作原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首10年,Urukum的生产和加工技能都得以开发和改进,并研发了第三方处理器。

• 帮助Yawanawa发展可持续发展业务的愿景尚未实现 - 主要是因为其位置偏僻,难以进入潜在市场。

• 自2008年领导层分裂以来,Urukum生产已经中断。选择跟随塔什卡的村庄组织一个名为Associação Sócioculta Yawanawa(ASY)的新合作社,该合作社致力于为Aveda开发一种新的Urukum供应。在此期间,Aveda没有收到Yawanawa在乌鲁木齐的收穫而用于产品,不得不依靠其他供应商。


虽然这种关係随着时间的推进而面临挑战,但它不断发展,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一家公司和一个土着社区共同合作,帮助保护亚马逊的生物多样性的祖传热带雨林。
 

展望将来

Aveda继续支持建立亚洲文化协会(ASY)Urukum社区新的供应链,以补偿这些社区在品牌宣传中使用的图像权,并为其他社区项目提供资金。同时,Aveda正与整个Yawanawa人一起确认对未来发展的机会,以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性和经济独立性。虽然在这个过程的早期,他们有机会要支付“生态系统服务”的成本 - 例如:碳排放、对流域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 一起进行探索保护原始森林。 Aveda将继续与所有Yawanawa人合作和互相支持,那成果以为维持20年来的长远合作关係。

 

Aveda购买纸张以帮助4900名造纸者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间获取收入

**诊断为局部乳腺癌(尚未扩散至淋巴结或乳房外的其他部位的癌症)妇女的5年相对存活率为98%; 如果癌症扩散到淋巴结附近(区域性阶段)或淋巴结或器官的远处(远离阶段),存活率分别下降至84%或24%。 来源:www.bcrfcure.org/breast-cancer-statistics